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11月12日下午,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阐释和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清晰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理解“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方法措施。当前,要对照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甘南州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和藏区专项规划,充分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内涵。要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全力实现农业农村领域“六稳”“六保”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深化脱贫攻坚战,解决好民生问题,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会议强调,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推进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一是抓学习。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要用最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抓制度。坚持制度管党、制度治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更牢。三是抓队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重品行、讲团结、做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抓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要强化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五是抓党建。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

上一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致敬最可爱的人
下一条:甘南州2020年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