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专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专家
王三喜
发布日期:2020-06-08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王三喜,男,汉族,陕西蒲城人,1962年8月出生,197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工程师,1979年9月参加工作。

一是全面完成了农业科研新品种选育及示范推广工作先后主持并带领广大科技人员完成1、《甘青4号青稞新品种选育》2010年获甘南州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黄青1号青稞新品种示范推广》获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2015年《青藏高原青稞新品种的选育及应用》获国家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2、制定了“《青稞 甘青4号》”、“《青稞 甘青5号》”、“《甘南藏族自治州青稞生产技术规程》”、“《甘南州日光温室黄瓜栽培技术规程》”、“《甘南州日光温室辣椒栽培技术规程》”等5项地方标准,该5项地方标准已分别于2011年9月、2014年4月经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颁布实施。3、选育出的青稞新品种甘青3号、4号、5号、黄青1号、黄青2号、甘青6号、甘青7号分别通过全国小宗粮豆品种鉴定委员会鉴定定名;选育出“甘南5号”白菜型小油菜新品种。4、开展冬虫夏草人工培育及菌丝体生产研究与应用开发,野生藏(中)药材红景天等人工驯化种植示范,经过自己多年的艰苦奋斗,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二是深入开展了全州农牧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来甘南州为科技人员授课,并开展一系列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引导和鼓励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建立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兴农战略的新机制,形成科技成果、科技人员直接“进村入户”和“手把手”、“面对面”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使科技助推农牧民增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由于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个人在国家级省级州级共发表论文12篇。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甘南州优秀人才奖1项;获得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2项;获得甘肃省定点扶贫工作先进个人1项;甘肃省优秀专家荣誉称号1项。

上一条:闫春梅
下一条: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