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专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专家
闫春梅
发布日期:2020-06-08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闫春梅,女,汉族,甘肃临夏人,1966年6月出生,高级农艺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自参加以来主持完成省、州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2项,甘南州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甘南州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主持选育出油菜新品种5个,分别为甘芥2号、甘南3号、甘4号、甘南5号、甘南6号,选育出青稞新品种甘青8号、甘青9号2个;在甘南农业上首次起草、制定甘肃省地方标准填补了甘南州农作物地方标准制定的空白,制定和发布了甘肃省青稞、油菜甘肃省地方标准6项;,并提出了配套栽培技术。该项技术刷新了冬油菜栽培海拔高度记录,属国内首创;持完成了省州级及以上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科技推广项目通过鉴定验收8项。

㈠获得奖项8项。主持完成的《甘芥1号油菜新品种选育及示范》、《甘南3号油菜新品种选育及应用》获甘南州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芥2号新品种选育》、《甘南3号油菜新品种示范推广》、《甘南4号油菜新品种选育及应用》、《白菜型单低油菜甘南5号油菜新品种选育及应用》获甘南州科技进步三等奖;完成的《黄青1号青稞新品种示范推广》、《青稞优良品种甘青4号、5号繁育与示范推广》获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

㈡主持完成鉴定验收省州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科研推广项目8项。主持完成了《甘南州白菜型油菜田间杂草与跳甲防治》、《高寒阴湿地区油菜新品种选育》、《高海拔区白菜型油菜新品种选育》、《甘南州2004-2006青稞基地建设》、《甘南州优势农作物青稞、油菜新品种选育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甘南藏区青稞新品种黄青1号、黄青2号示范推广》、《极早熟油菜新品种选育》、《甘南州优势作物青稞新品种选育》8目科研推广项目通过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农牧厅、州科技局组织验收。

㈢起草制定甘肃省地方标准6项。起草制定颁布了《青稞 甘青4号》、《甘南藏族自治州青稞栽培技术》、《青稞 甘青5 号》、《春油菜 甘南5号》、《甘南州白菜型春油菜栽培技术规程》、《春油菜  甘南6号》甘肃省地方标准。

㈣主持选育出油菜、青稞新品种品种7个。主持选育的甘芥2号、甘南3号、甘南4号、甘南5号、甘南6号分别于1993年、1997年2002、2010、2016年通过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定名;作为主要完成人选育出的青稞新品种甘青8号和甘青9号于2018年通过中国农业农村部认定定名。

主持完成的油菜新品种在甘南州观光旅游万亩油菜花种植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编写了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2016—2017年度油菜品种报告》一书。

上一条:刘梅金
下一条:王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