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决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种子工作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种子工作站

2021年度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种子工作站(本级)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甘南州种子管理站于1978年由原甘南州革命委员会批准成立(州革发[1978]106号文),1990年5月经州政府州政知字(1990)10号《关于州种子公司更名为州种子管理站的批复》批准,更名为“甘南藏族自治州种子管理站”。2019年更名为“甘南藏族自治州种子工作站。”主要职责是:

一是负责对本行行政区域内种子市场和种子质量的监管;对各县市种子管理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督。

二是负责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依法纠正和查处骗取审批、违法审批等行为;加强种子行政许可事后监管和日常执法,对无证生产、租借许可证生产、超范围生产、抢购套购、套牌侵权、生产经营假劣种子等行为进行处罚;完善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强化品种权执法,加强新品种保护和信息服务;加强对进出境种子的检验检疫。

三是贯彻执行有关种子工作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种子发展建设规划,负责品种和种子生产、经营、质量的管理;负责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提纯复壮,审核签发《种子生产许可证》、《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质量合格证》,负责种子生产、经营和推广的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

四是会同植物检疫部门对拟建的农作物种子良种繁育场、基地进行评审;对农作物种子繁育田进行田间检疫,对检验结果进行公布,并提出改进措施;承担农业系统种子质量考核检验和产品质量的分级检验;受农业部门或其他部门委托,对实施许可证和质量认证的农作物种子进行检疫,对重要新品种、新品种投产和科研成果进行鉴定检验;承担州内种子质量仲裁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依据法律、法规,开展对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全州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工作的统计、安排,指导县市种子质量检测和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种子管理站(甘南州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2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年末实有人数18人,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财务室、种业发展室、监督检验室、两种繁育室。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37.7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34万元,由于本年度部分项目经费直接由财政下拨,所以收、支有所增加,但实际基本收、支总计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337.74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337.7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3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7.74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3.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37.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19万元,占97.76%;项目支出7.56万元,占2.24%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7.7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34万元,由于本年度部分项目经费直接由财政下拨,所以收、支有所增加,但实际基本收、支总计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7.7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76%,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34万元由于本年度部分项目经费直接由财政下拨,所以收、支有所增加,但实际基本收、支总计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审判执行办案业务量逐年增加,支出经费相应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02万元,支出决算为47.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变动,相应保障经费减少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92万元,支出决算为1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1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变动,相应保障经费减少

    4.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0.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3.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6.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2万元,减少3.06%,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辆;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各类办案成本的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会议费类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各类培训活动的增加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31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10.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我单位预算支出项目为2个,当年项目年初预算数29万元,全年预算数29万元,实际支出数29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自评,有2个项目结果“优”。分项目自评情况分析如下: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1

    2021年“三区”科技人才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执行率为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万元,执行数为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我单位2021年“三区”科技人才经费,能够按年初的计划实施经费保障和设备采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下一步改进措施,随着财务工作日益细化,各项资金不能完全按照所下指标用途分类来使用,我单位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对预算的细化工作,加强对资金使用的前瞻性预估。

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业务费全年预算数5万元,全年执行数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满分10分,得分10分。主要产出和效果:本项目2021年度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如下:业务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通讯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等。与预期的预算计划完全一致。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详见附件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部门决算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