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89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陈忠云、贾占俊、康主次力、杨彦奎、安曼曼、马文婷代表:

在州十政协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打造我州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的提案》(第89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深入加快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树立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推动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月,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三方组织开展“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意征集大赛”,面向全网公开征集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产品区域品牌名称、广告语及Logo。征集大赛开展以来,得到各大媒体支持,吸引全国数万人参赛,累计征集到优秀创意作品万余件。大赛经过初评、中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产生17个获奖作品。同时大赛组委会也结合品牌名称区域特征是否明显、是否彰显甘南农产品特色、是否能够塑造良好的区域品牌形象等多方面,最终评选出品牌名称最佳创意奖1名,优秀奖4名。目前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而没有组织验收,待验收后,将按照相关程序开展品牌注册等相关工作。

组建了甘南州农特产品产销协会,成立了“甘味”品牌建设专班。依托农产品“绿色”标签,积极推进产销对接。全州“三品一标”认证产品累计205个产品,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8个,绿色食品11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1个,有机食品55个,其中2022年新认证绿色食品7个,认证“甘南蕨麻猪”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全州累计入选 “甘味”农产品品牌30个,其中2022年新增9个“甘味”农产品品牌,舟曲县被农业农村部列入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品牌帮扶重点县。

感谢您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种植业管理和农产品质量监管科 电话:0941—8212390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

                          2022919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人大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 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人大十七届第一次会议 第11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