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人大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 复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桑吉刀吉代表:

   您甘南州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农牧村家庭财产保险问题的建议》(第22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对您的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现答复如下:

农牧村家庭财产保险在分散转移风险、吸收损失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使农牧民以低成本保证自身利益最大化。目前我局牵头实施的保险为政策性农业保险,主要围绕我州牛、羊、猪、鸡、菜、果、薯、药等八大特色产业发展,聚焦保障已脱贫建档立卡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种养产业收入稳定,构建起“中央补贴品种、省级补贴品种、县级补贴品种”相互补充的风险保障体系,以增加农牧户种植养殖效益,进一步提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助推全州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为目的。但农业保险品种主要涵盖种植业和养殖业,不包括农牧村家庭财产保险。

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及时与州民政、应急管理、住建及人保财险公司等部门沟通,从保障群众利益出发,充分阐述了农牧村砖木结构房屋财产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局将会同上述部门联合行文上报州政府申请将砖木结构住房财产保险列入农牧村家庭财产保险范围,同时与承保公司商定保额与保费事宜,并争取将保费纳入财政补贴范围,以政府补贴+群众自筹的形式缴纳保费,最大限度保障农牧村群众财产安全。

   同时,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农业农村局乡计划财务科科   联系电话:0941—8229972)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对州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89号 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