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尊敬的安多才老代表:

甘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提案《关于放宽农机补贴的范围和标准的建议》(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25号)大会秘书处交我局办理。提案中“建议放宽农机补贴的范围和标准,将农牧民急需的农具如农用三轮车、牛奶分离机、运奶桶、挤奶桶、鲜奶运输车等增加到产品补贴推广后,可鼓励和引导农牧民购买和使用符合国家卫生质量标准的相关机具,提高生鲜乳产品质量,减少因使用运奶桶不当造所的生鲜乳变质、污染等情况,改善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给农牧民创富增添助力。答复如下:

我州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和标准主要遵循的是《甘肃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1.根据《甘肃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一览表》,属于国家农机补贴范围内的是农用机械,主要补贴农田作业方面的机械,而农用三轮车属于运输机械,所以农用三轮车不在农机补贴范围内。

2.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将优先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丘陵山区特色农业生产以及支持农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所需机具的补贴需要。在《甘肃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一览表》中,挤奶机、贮奶(冷藏)罐列入农机补贴范围。在省定品目中,鼓励各州县对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所需和小区域适用性强的机具,列入地方各级财政安排资金的补贴范围,具体补贴机具品目和补贴标准由地方自定,不得占用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由于州、县财政吃紧,无力解决所需机具的补贴。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提出批评意见。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

                             2022926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甘南州十七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第13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人大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 复